close

今天來分享一個超級健康的~「飲品添加物」~(是說它好像也很適合拿來加在一些固體食品裡啦!)

就是奇亞籽!!

我所知道的奇亞籽,是近兩年才竄起超火紅的健康補給品之一!

不過它其實早在14~16世紀時,已是墨西哥阿茲特克文化的三大重要產物,僅次於玉米和豆類!!

而「奇亞」一詞在古馬雅語中有「力量」的意思,意指吃下後能得到力量,因此當時人們皆以奇亞籽作為主要能量來源之一,亦為他們的日常飲食

(只是我們到現在才開始盛行)

它其實是鼠尾草的種子,最讓人熟悉的,就是它含有豐富的ω-3脂肪酸,再來就是奇亞籽十分高纖,每25克就有大概9克的膳食纖維。而它也含有最豐富的植物性營養,又被稱為「超級種子」。

而每100克的奇亞籽又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、硫胺和煙酸,也是核黃素及葉酸的良好來源。相同份量的奇亞籽也是膳食礦物質的豐富來源,如鈣,鐵,鎂,錳,磷和鋅...等。

奇亞籽本身很會吸水,它可以吸收12倍的液體,吃到肚子裡後體積會變大。

因此,常常容易覺得肚子餓的朋友,就可以選擇能增加飽足感的奇亞籽,它真的是好幫手啊!!

我覺得奇亞籽它本身的紋路長得很像超級迷你版的恐龍蛋(其實我也根本沒看過恐龍蛋阿~哈哈),而大小又比芝麻大一點點而已~

聞起來的味道呢~~~嗯!其實就是植物的味道噗  

這是剛泡水的樣子~

記得奇亞籽泡水後要馬上攪拌哦!要不然放久它會變成一塊一塊黏在一起~喝起來就會有點可怕!

泡2~4小時左右飲用,口感脆滑;泡8小時以上,所有優點指數會倍增哦!

前面說到~它是健康的飲品添加物~

所以我每天都少不了它!

喝水也要加,喝維他命C也要加,喝鮮奶也要加,喝豆漿也會加,喝蜂蜜也能加,有時候連喝不油自主也加...就是什麼都要加一匙就對了!ㄎㄎ

而且因為他泡過之後其實是沒有什麼味道的,只是增加了飲品的口感,所以我都會把它當作代替波霸之類的山粉圓在喝~不過它卻又比山粉圓有更多營養價值!!

自製的健康飲料,營養對身體又好!

 

下面這些呢~~~是我最近吃的早餐~~什麼都要加一點奇亞籽!

這個有奇亞籽/紫薯麥片/芒果乾/草莓乾/腰果,再加上鮮奶就真的超好吃了!又很飽!

再來這個~奇亞籽/黃金番薯麥片/草莓乾/巧克力厚餡餅乾

一樣加個鮮奶,看起來就很美味!!而且小孩真的會超愛!!  

這個是奇亞籽/紫薯麥片/草莓乾/腰果/蘋果

最近真的很常吃這樣的早餐!Mia也超愛搶食!!因為看起來真的就很好吃啊!!!(我自己覺得啦!!!)    

奇亞籽/黃金番薯麥片/紫薯麥片/草莓乾/巧克力厚餡脆餅

真的就是隨便搭隨便好吃!!!而且又營養又飽足又健康!!

 

 

而且而且!我發現奇亞籽真的吃了之後可以很順暢耶!!一天跑w.c讓我多了滿多次的!!17.gif

(不過腸胃比較不好的人,可能就比較不適合奇亞籽了~)

 

Btw,我買的是家庭號,大罐裝...他們家也有那種外出小包裝哦!整個很貼心!

 

★順便幫大家總結一下~~~文章裡面我搭配到的食材介紹~ 這些東西真的超百搭!超好用!!★

維他命C(請點我)

紫薯麥片/黃金番薯麥片/芒果乾/草莓乾(請點我)

巧克力厚餡脆餅(請點我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派翠傻v.s小萌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